close


前天回娘家時,吃了媽媽用婆家大伯母醃的蘿蔔魯的肉覺得好好吃,


也想到好久沒魯肉了,


於是就想來魯肉煮麵給孩子吃,


下午就跑去買了蔥。白蘿蔔,


這次的材料有胛心肉/白蘿蔔/紅蘿蔔/洋蔥/紅酒/醬油/冰糖/八角/水/蒜頭,


allen先用油把蔥爆香再把肉放入鍋內炒後,再倒入一碗的紅酒,


因為紅酒對我來說不是用來喝(偶不會喝酒啦),我是用來煮菜用的,


所以忘了紅酒開後放久了會酸,一時下手太重,放多了,


所以整鍋湯汁就有點酸,所以我用了醬油跟冰糖及蒜頭壓味,


味道後來好一些,但怕孩子不愛吃,


所以我就另外起一鍋,倒入油,放入一顆的蒜頭去爆香,


再把另一鍋的料撈進來(肉.紅蘿蔔.白蘿蔔),再放入醬油/冰糖/水及八角/米酒,


魯出來的味道還真不錯,因為八角的香味入了食材後,就大大不同


在魯的過程中,二個孩子已經肚子餓啦,


裡面有小樺樺最愛的白蘿蔔哦


最後就煮麵及把青菜燙過後放入湯裡,二個孩子吃的很開心,


晚上老公回家時,我就弄了一塊肉/紅蘿蔔跟白蘿蔔給他吃,


他看到肉的色澤比較暗還問我,這是牛肉嗎?(因為煮了一個多小時)


我回他,你想有可能嗎?老婆我不吃牛肉,怎麼煮牛肉啊


他說味道還滿像的,其實他。。。。。。。很久沒吃牛肉啦


 


至於那個換掉的湯汁,拿來煮燴飯應該會不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串珠飾品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