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ONA這次出的主題是最初的開始,


其實這件作品是我國中時期第一件飾品的作品,


所以我珍藏到現在,他大概也是我的第一件中國結作品


珍藏了十幾年了,這件作品當初還是在老師讀秒時以80幾份過關,


夠殘忍了


這件作品雖然是ALLEN的第一件作品,但他對我的日後影響其實不大,


我當初是一位對手工藝沒折的女人,我沒有任何手作的底,


但我有一位很厲害的媽媽,從小穿過她親手勾的毛線吊帶裙,


抱過她親手勾的娃娃,就連國中家政課的毛線娃娃,都素偶娘當打手,


根本完全對手作沒興趣,那時像個野小孩,


就知道打球



但在2002年時,也是小樺樺在我肚子裡,


我開始了我的手作生涯,每天拿起魚線串啊串,


還不時帶著在肚子裡的她去手工藝店逛,


我媽還笑我說,以後妳女兒一定會趴趴走


從開始學做到今天的創作,出書,


我相當的幸運,一路走來並沒有太大的阻礙,


所以今天的主題,回歸到創作的最初,我想到的,是肚子裡的小樺樺,


因為她是我開始動手做串珠的最早時期(雖然她不是我人生的第一件產物,第一件是哥哥啦



在我創作的過程中,影響我最大的,是小珠子的作品,


這件作品是向日葵胸針,


是用一顆一顆的珠子,以銅絲線來編成後,再做組合



這是學習過程中,學書裡的做蓮花吊飾,


這就是對小珠著魔的時候,連流蘇都是用小珠做


這件作品現在還放在娘家


 


回到最初,勾起了我一路走來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串珠飾品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