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啊,以下是上星期六至星期一的心情)


上星期五接到XX電信的語音通知,告知星期六要做線路維護,


於是要停話四小時,於是在星期六早上九點開始就無法上線了,


我們在十點多跟媽媽出門後,在下午三點多回到家,


老公拿起電話,咦,沒聲音???網路。。。。上不去???mod不能看


於是拿起手機播XX電信的客服電話,


我:小姐,請問一下,xx-xxxxxxx的電話為什麼不通,也不能上線。


XX:稍等一下,我幫您查查,過一會。。。。。,小姐,幫您查過線路,一切都正常吔。


我:正常??????,電話都沒聲音叫正常?網路也不能上叫正常?


XX:不好意思,不然我幫您開維修單,星期一工程師會過去幫您維修。


我:星期一,小姐,妳有沒有搞錯,你們今天來做線路維護後,電話跟網路都不能用,


  妳開單叫工程師星期一再來修,妳叫我星期六。日都不要用


XX:不好意思,請您稍等一下,我幫您連絡網路障礙客服。


於是接到了障礙客服部人員後,更是斜線好多條。。。。。。。,


一下說是我家的線路出了問題,


一下又說是機房的線路出了問題,


一下又說工程師待會回您電話,


這一等,沒人回,連響一聲都沒有。。。。。。,於是我看了老公一眼,


老公說,打吧,接下來接我電話的人,心裡都要有準備,


因為沒有一個人是說實話,加上晚上有急事一定要用到網路,火更是大


XX:小姐,工程師剛有回覆您嗎?


我:沒有,一通電話也沒有


XX:不好意思,您稍等,我幫您問看看,這一等快好幾分。。。。。。,


   小姐,不好意思,工程師目前已經在搶修中了。


我:好,謝謝,麻煩您。。。。。。。。(這時雖然一肚子火,不過還是說了謝謝)


就這麼過了一個晚上,九點多起來,老公,電話能用嗎?老公說,還是不通


昨天擔誤了我的事,今天還不通,老公,你的手機拿來吧,


於是又按了客服電話過去。


我:聲音很冷。。。。。。。。。。,請問xx-xxxxxxx的電話線路修好了嗎?


XX:請問是哪裡出問題嗎?


我:真的很火,哪裡出問題,昨天你們來維護後都不能用,昨天跟我說搶修中,到底是有修還是沒修,


  那機房在哪裡,可以告訴我嗎?我要去看看你們怎麼修


XX:小姐,不好意思,我們工程師已經在修理了。


我:好,下午再不能上線及用電話,我會再打進來。


下午正好弟弟來找媽媽,於是我們就去看了爸爸,又到弟弟家,晚上九點多,


借用了弟弟的電腦處理一下事情,打給老公,家裡電話線路通了嗎?


老公說。。。。。還沒,於是又再播了客服電話過去,


XX:又再確認一次電話資料,依服是還在搶修中。。。。。。


我:小姐,你們會不會太誇張啊,維護完以後線路不能用,如果只有網路不能上就算了,


  連帶電話。mod整個都被影響,這樣說過的去嗎?


收到的是一連串的道歉,沒有一句是要怎麼處理,於是弟弟看不下去了,


就把我的手機拿過去,他反問小姐,就一句話,你們要怎麼處理這件事情,


小姐回答她沒辦法負責,於是弟弟叫她請一位能負責處理的人來接電話,


於是接了晚班的主管,後來又說什麼備料上要等廠商送過來,(離譜)


星期一才能開始做,


我弟說,就一句話這麼簡單,你們就說什麼時候能修就好了,你們一再的欺騙用戶說你們在搶修,


實際上根本就沒有,您可以負責任,好,有事我就是找您。


掛上電話,回家後跟老公說這件事,


老公說XX電信在態度上就不對,說真的,又不是沒做過服務業,


今天XX的用戶那麼多,怎麼可以這樣對客戶,這不是做事情的態度。


一區域的用戶不能用,就應該是緊急搶修才對。


而且很好笑,這次打進客服部門還都不用等很久,


上次光纖網路被挖斷時,連電話都打不進去,心裡就一個os.


對XX電信真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隔天,早料到今天早上起床是無法上網或用電話,


於是就開始做其他的事情,


快到十點多,我想了想,不對啊,如果是我們這一區域,


那附近銀行上班怎麼辦啊,


於是我又打電話進去


XX:又再次確認電話,還問我線路哪出問題


我:火大了,請你們X主管接電話


XX:X主管


我:對,昨天晚上就是找他,妳們不會連主管都不曉得是誰吧


XX:您稍等一下,於是又找了一位X主管((早班主管)。


X主管:又要再問一次我的電話跟一切事情


我:(火大中)你們XX電信都是這樣辦事情的嗎?從星期六打電話進去的記錄都沒有嗎?


  打一次問一次


X主管:看了一下資料,了解狀況,不好意思,我幫你安插緊急維修。


我:什麼時候可以修好,剛說是區域性的,那為什麼沒辦法趕快修好,人家上班時怎麼處理事情,


X主管:應該不是區域性的,如果是,附近早就反應了。


我:那意思是只有我們家這裡這樣是嗎?前天小姐跟我說是區域性的,你今天又說不是,


  你們從星期六就告知我在維修,可以修二天修不好,


  你們中華電話到底在幹什麼啊,小姐還跟我說要開單,星期一再來維修,


  明明是你們在維護時出狀況,怎麼能叫客戶等到星期一呢?,你們要維護,也要有心裡準備,


  如果出狀況時要馬上能夠搶修,怎麼會一等就是二天多(一陣的道歉+需要改進)。


X主管:那我請我們工程師再跟您回覆修理的情況如何。


我:你們工程師?從星期六說要回覆電話,連一個都沒有回?你們到底是有修理還是沒修理?


  沒辦法修就說沒辦法修,一直說在修理,一下又說是外部線路出問題,一下又說是機房出問題?


  我實在沒辦法接受你們各說各話,沒有一句是真的,於是又掛上了電話,我已經連謝謝二個


  字都快說不出口了


過了一下子,手機響了~~~~~~~~


XX:小姐,不好意思,剛接到台電要斷電的消息,要下午四點多才能維修,


我:。。。。。一句話都不想說了,怎麼那麼巧,剛要修,台電就要斷電???


我很沒風度,我手機就按下掛斷。


最後我打過去時,工程師來接電話,說是確定台電斷電,所以下午才能做,


我:好,現在是台電斷電,那你們前二天到底有沒有修


工程師:有,有人員在修理。


我:有修嗎?有修理二天修不好,你們XX電信就這麼一點能耐嗎?


我告訴你,今天沒修好,你們看著辦?我幹嘛裝室內電話,


要跟家人連絡還得打手機啊。。。。。。。


 


下午,老公來電,笑著對我說,


老婆,剛剛工程師打給我,說下午二天要開始維修,


我回老公說,他們不敢打我手機,怕被我罵,


老公覺得我罵的對,一再一再的欺騙用戶在修理,根本沒修。


後來到了下午四點多,老公說XX電信人員會到家裡來檢查線路,


到五點多,XX電信人員打電話進來,電話通了,


他先跟我道歉,我知道是當初來家裡裝線路的工程師,


所以我就沒生氣,他問我網路可以用了嗎?


我試了網路。MOD都能用了,


他說那線路OK了,我問他一句,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他回我,星期六維護時,線路裝回去時裝錯線了


我的天吶~~~~~~~~~~~~


......


線路裝錯,可以變成了許許多多的理由。。。。。。。,


我跟老公討論,是否該換掉這用了十幾年的XX電信啊。。。。。。。,


還是EMILY跟瑋瑋聰明,MOD沒簽約


所以,家裡有這種連帶情形的,大概要考慮要把某一部份給分開了


~~~~~~~~~~~~~~~~~~~~~~~~~~~~~~~~~~~~~~~~~~~~


在此也向被我開罵的客服人員說聲抱歉,雖然你們是無辜的,


但下次遇到這種事,沒辦法處理,不要把事情搞到那麼離譜,


線路接錯了還回我說網路線路有通,那還真有鬼吶


做服務業不簡單也很辛苦,但無法解決時,需要如何處理,給客人一個滿意的答覆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串珠飾品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