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時,兒子跟我說,媽媽,我好想喝雞湯,


當時在娘家,就跟老媽a了一點乾香菇(因為好久沒煮,家裡也沒乾香菇了


雞湯通常我都煮雞腿+香菇,


這時女兒突然說,媽媽,我想吃白蘿蔔


雞湯+白蘿蔔,應該也行啦,(只要你們要吃,加什麼都行


老公下班後,載我們去買一些食材,


我跟老公說,加菇類好不好,老公說好啊,


於是我就挑了鴻喜菇/針珍菇/杏包菇,


後來還把女兒的白蘿蔔換成冬瓜,對她來說沒差,因為二種她都愛吃,


於是買了雞腿後就回家煮囉。


 


材料:


雞腿............4支


乾香菇...........數朵(依個人喜好去加嘿)


鴻喜菇...........1盒


針珍菇...........1包


杏包菇...........6個


冬瓜........一大片


紅棗............數顆


枸杞..........一些


黃耆........一些


人蔘鬚........半把


冰糖.......少許


醬油.......1湯匙


鹽.......適材料及水量調整


水.......1大鍋(蓋過食材)


 


作法:


1.先備鍋煮水。


2.將雞腿洗乾淨後,以滾水川燙後,用冷水沖涼,再去掉雞皮上的油脂。


3.將冬瓜去皮切片/菇類洗乾淨/杏包菇切塊備用。


4.水滾後放入雞腿/冬瓜/薑片一起煮,待冬瓜半軟時,放入鴻喜菇/杏包菇/紅棗/枸杞/黃耆/


 人蔘鬚/冰糖一起煮。


5.待湯滾後,關中火煮約30分後,放入金針菇再加入醬油及鹽調味即可。


在此提醒,因為使用的水量及食材的量及調味料的牌子不同,


所以味道上還是得要自己調味哦


 


因為趕著要煮,所以allen是以大鍋下去煮滾後,再倒入砂鍋慢慢煮的。


這個湯喝不完,隔天還可以把湯加熱,另外煮些菜及麵加入雞湯也很棒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串珠飾品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