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一則文章,內容寫著打樣po上來後的一些爭議,


今天有格友很擔心,貼了留言跟我說,我打樣的po上來是否也會有些爭議,


我覺得,打樣的定義與自己和對方談的內容有關吧


所謂成品的打樣,


如果別人請妳設計的款式,是要參展或買斷的東西,


我覺得自己本身就要懂得商業規則,當然也牽扯到自己的商業道德。


我今天幫手工藝店打樣的作品,或許大家會覺得打樣可以po上來嗎?


如果今天我的作品是買斷的,別人要付這筆錢來買,當然就不行,


不過手工藝店他本身賣材料,有些材料也是老闆娘請我幫她做的,


老闆娘也同意放到部落格裡,越多人知道有這款材料是最好


但參展或買斷的作品不同,他在於曝光後,


如果同時有在參展中撞款時,那真的是很難看啊


同時他的市場性就會削減很多,


我相信很多設計師都懂得如何在作品參展時應該保守祕密的規則吧。


謝謝那位格友的提醒,讓您替allen擔心了,我的打樣是與對方談好後po上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串珠飾品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