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1日是我和松鼠媽媽在玩9的第一場合作的教學


也是松鼠媽媽的處女秀


一到玩9,只見松鼠媽媽早早已坐在工作桌動工在做下一場的教學作品 ,


松鼠媽媽放倫家鴿子先吃飽了·d¦Û³¬,我和婭及ali就先去吃午餐,


待時間快到時,問了松鼠媽媽,要先去上個洗手間嗎


免得到時要憋尿,那對身體不好哦 ,


一路上我問她緊不緊張,她說好緊張哦,


我說我的手指有點冰,她回答她是熱的


熱的,她說她的臉也好熱哦 ,一摸她的手,指尖是冰的


但活動開始時,一點都看不出來她會緊張 ,


活動還沒開始,陸續有人到,但因為要集中教學,


所以先由項鍊部份開始做起


這是玩9平常可以看到的工作桌,這也是客人到那裡買了材料,可以坐在那裡做哦,


很棒吧,而且光線也很充足哦goodjob


婭同學,妳站在那裡好像大頭頭似的,怪可怕的§N§s§s


看起來像woman和ali的中間靈


其實婭同學是在那裡幫忙看著有問題舉手的學生,


趕緊叫老師過去幫忙,謝謝婭還記得用手機拍幾張給我交差哦



這是另一間的教學,這裡平常是展示的櫥窗,


我已經忙到沒注意到人來人往的窗外客人


沒想到人那麼多,婭同學她們還說,


要註明,請勿敲打玻璃,以免內部受到驚嚇


幸好不是籠子,不然要加一句,請勿餵食




每個人都好認真的在凹針和串項鍊


這是從最右邊拍過去的鏡頭,每個人都好認真哦


這位就是上課前二天讓松鼠媽媽挫累等的李太太


松鼠媽媽聽到70歲的李太太要來學,


她好怕,怕鑽孔部份會不會有問題§N¦½ª½¬y


嗯,這個問題,就由松鼠媽媽自己來回答 ,


不過李媽媽和她的朋友真的很認真哦,


她還說回家要研究看看,真的很認真也很好學呢,


不會就馬上問,真的很棒goodjob



這位媽媽帶了女兒來學哦,看小小的妹妹,還努力在幫忙媽媽



這是遠從台中下來的woman



被婭同學說裝可愛的ali




聽說這位妹妹才12歲



松鼠媽媽的鑽孔教學時間,在上課前一天,我們二個一起去玩9時,


她就準備好三大張的鑽孔機說明圖,大張的哦


為的是要讓學生可以了解鑽孔機的功能。
 


松鼠媽媽現場由拆封的鑽孔機整組教到組合好後的使用過程



鑽孔機功能及鑽頭介紹



松鼠媽媽在做什麼呢


她怕初學者對於鑽孔機的洞無法鑽的很正,


所以在上課前就請店長先準備好有色的筆,


先將點畫好後再鑽,就會比較正哦,


真的是很貼心的松鼠媽媽



這是松鼠媽媽示範的鑽孔教學,用手拿著花片直接鑽,


但初學者切記,千萬不可以學松鼠媽媽的動作,


因為她是有練過的


松鼠媽媽拿花片的動作,allen在家有練習過,


不過呢,因為在鑽孔時會鑽出許多粉末 ,


所以珠子很滑,小一點的水滴一不小心就會飛走


所以建議初學者拿珠子時,不要上下拿,要左右拿比較安全,


鑽孔機的轉速在6000轉至7500轉是最理想也最安全的轉速


不然見血是相當可怕的



在上課前松鼠媽媽和店長討論使用鑽孔最安全的方法,


墊橡皮擦在底下,原本想用黏土,


不過一鑽就往下陷進去


最後改成橡皮擦比較安全



看到woman很專心的在鑽孔哦



這是從台南來的Emily,人很客氣,也很好學哦



松鼠媽媽教完鑽孔後,就由我來教花形,松鼠媽媽繼續第二組教學


第一桌的學生都集合一次教,


後面這位先生打那來的


所以在教學時,我完全都沒看到週圍有什麼人,


事後看照片才會知道



美工使用的相機真讚,連魚線都拍出來了


編花形使單線編法,所以很像在縫衣服



第二組有些比較沒學過,所以變成邊教邊學


不時還穿插一些台語



松鼠媽媽在教另一位學生編花形



我也忘了這在做什麼,大家居然都笑了



大家都很認真的在串花花



認真的松鼠媽媽和同學



這位就是從台南來的Emily,她很認真的在學習哦goodjob



做好後,婭同學幫她拍照goodjob



這位,這位就是玩9美麗的水姑娘店長,她很年輕哦,


人很大方也很客氣哦,而且做事很有果斷力,


看她認真的模樣


 


幕後小語(一):


松鼠媽媽在活動結束前居然淪為代工¹Ä®§


有學生為了去血拚,把作品丟給松鼠媽媽去善後,


結果松鼠媽媽在那裡大喊,我變成代工了啦


於是allen就拿起工具坐了下來,最後二個人變成了代工


松鼠媽媽,下次不可以做這種事嘿,那個要學生自己完成才行


 


總之第一次教學,花樣百出,現場狀況也很多,


但忙到不知道什麼叫緊張,事後看到美工傳給我的照片還會想笑


謝謝玩9的店長。店員及辛苦的美工,


美工當天兼攝影師,帥哥,謝謝你,辛苦啦,不然allen相機沒電真的會哭屬²\©b


 


幕後小語(二):


另外,松鼠媽媽,我在上傳婭同學那些側拍時,


還手癢真的很想上傳那張松鼠媽媽和松鼠爸爸談情說愛的照片


跟各位說哦,松鼠媽媽在教學後,看到遠從北部回來的老公,


當場二人坐在白色的沙發上,松鼠媽媽小鳥依人的靠在老公身邊,


二人當場談情說愛起來


我還問了一句,你們二個沒發現,身後有很多愛心嗎?


原本想上傳照片的


但是呢?星期日接到松鼠媽媽的電話,


松鼠爸說不要上傳,為了避免家庭革命


所以不敢上傳,好吧,我是卒仔¸Ë¦º


至於那個情境,只有當時在場的人才看得到


以上是8月11日的教學活動,謝謝觀賞


接下來在9月份還有教學活動,請大家要多多注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串珠飾品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