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小樺樺在晚上發燒,於是隔天請假在家,


以往爸爸在家,我們都會帶去左營給醫生看,


但這陣子就在住家附近找一間診所比較方便,


樺樺的症狀是頭暈,有發燒,鼻塞,但沒流鼻涕,也沒骨頭酸痛,


醫生說她是流感,當場也有量體溫,是37度多一點,


於是醫生開了藥,就帶她回家了。


當天的下午樺樺睡前吃了一包藥,當時她也有點發燒了,


吃了藥,睡到快晚上才起來,


等她吃飽飯,晚上睡前又吃了一包藥,


但孩子有發燒情形,我會習慣去量孩子的體溫,


大概12點多,我問爸爸,樺樺有發燒嗎?


她爸回答,沒有吔,(他用摸的)


我後來再進房間,我拿耳溫槍量,出現了35.1度


媽呀,是我看錯還是耳溫槍壞了,


我又拿起耳溫槍拿自己的耳溫,36度多,


再拿起來量樺樺的,還是35.1度,


這下我有點傻了,怎麼會降這麼低啊


昨晚就這麼來來回回的注意,她的手都一直涼涼的,


一直到凌晨四點多,她的體溫才回復到35.5度,


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才敢睡覺。


到了早上,我又再打去診所,


我問護士,昨天的藥裡白包部份有加退燒成份,


那她沒發燒還能再給她吃嗎?


護士說請等一下哦,


後來再跟我說,可以讓她吃,


可以,再怎麼不了解也知道正常體溫是36度,


沒發燒再吃藥那不又再降到36度以下,


醫生始終沒接電話,再來又轉給藥師,


藥師說,藥裡有退燒成份,但孩子有症狀還是要給她吃,


她說她自己也曾有35度多的經驗,


我回了她一句,妳拿大人的體溫來跟孩子比嗎


她說,妳如果相信醫師,那妳就繼續給她吃,


如果妳覺得她很ok就不用給她吃,


這是什麼理論啊,她雖然沒發燒,但她還有其他症狀,


這是要給還是不給,意思是我自己看著辦囉?


那可以自己判斷,幹嘛還要帶去給醫生看


每個家長就可以自己看著辦了,


這樣的藥師,這樣的醫師的回答,真是讓人很傻眼吔?


~~~~~~~~~~~~~~~~~~~~~~~~~~~~~~~~~~~~~~~


其實我會這麼問,也曾有過這樣的經驗,


樺樺那時候還小,腸病毒時,因為連續發燒總退不下來,


所以醫生才會在她的藥裡加一些退燒成份,


但她退燒時,醫生告訴我,她的活動力都很ok時,就把藥停下來,


她就這麼自然好了。


~~~~~~~~~~~~~~~~~~~~~~~~~~~~~~~~~~~~~~~


我後來打給孩子之前看診的診所,接到醫師後,


他說他沒看到處方,也不方便說什麼,


不過聽症狀應該不是流感,


但如果樺樺的精神狀況很ok,就不需要再給她吃藥了,


唉,怎麼會有這樣的藥師跟醫生啊,真的有夠扯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串珠飾品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