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弟弟拿了一堆的白蘿蔔,一些拿來煮湯,但還有剩,


就拿了三公斤左右的白蘿蔔來醃,


從洗好,加鹽讓蘿蔔出水,然後還要切一堆的蔥。薑。蒜,


我還一邊切蔥一邊哭


這次我在賣場買了較粗的韓式辣椒粉,


跟之前jess姊寄給我的細粉不同


反正也沒醃過白蘿蔔,就一起試試看,


因為天氣冷發酵的時間會比較長,所以大概快三天時就裝瓶子,


(這中間當然有試吃囉


不過醃了三公斤,要分裝時居然只能分5-6瓶


看來下次得狼一點一次醃個六公斤,


不過我跟我媽說大概要買個大臉盆了


因為二哥吃加魚露的,所以只有他的沒加,


其他的有加入魚露跟蝦露,味道還壓過了蔥。薑。蒜的味道,


連不愛魚露的媽媽也說她那瓶要加


不過這次的量自己是抓個大概,沒有完整的記下來,


所以作法等下次有醃時再記下來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串珠飾品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