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冬至,有些人會吃麻油雞飯或是湯圓,


不過我們家昨天提早吃


冬天到了,老是會聞到鄰居家的麻油味,真的好香吶,


還沒結婚前媽媽有教我怎麼煮麻油雞飯,


但結婚至今只煮過一次失敗的麻油雞飯,


因為我家的電鍋是象印的,結果跟老公好期待香香的麻油雞飯,


沒想到電鍋煮好的燈亮起時,打開鍋蓋,飯居然是半熟的(媽媽教的是用腿肉跟飯一起煮的)


打從那次起,我就不曾再煮過麻油雞飯,


因為想煮給孩子跟老公吃,就想說用拌的


在煮麻油雞飯時,媽媽是用帶骨的雞腿肉煮,


但我是用去鍋的腿肉煮。


 


材料:


去骨雞腿肉...........1盒(賣場現成的)


老薑............視個人的飯量跟雞腿量,我是隨意


麻油...........4大匙


米酒...........半碗


醬油..........1碗


冰糖..........少許


 


作法:


1.先將去骨腿肉/薑片洗好,切小塊及薄片備用。


2.熱鍋,倒入麻油,待稍微熱時,放入切薄的薑片爆到半乾,再放入切好的雞腿肉拌炒。


3.待肉半熟時,放入米酒/醬油/冰糖一起煮(中途可以試嚐味道,視個人家庭味道去調整)


4.約煮個十分鐘後,倒入已經煮好的白飯裡(allen家的飯是2杯量),跟白飯拌好後,再放入電鍋中保溫一下就可以吃啦。


 


這道飯我連薑片都吃光光


麻油雞飯一般的電鍋可以跟白米飯(或糯米)一起煮,只是象印的電鍋我不會掌握,所以煮不出來


不過味道一樣就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串珠飾品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