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最早在小盧家看到這款水滴琉璃時,就好喜歡,於跟小盧說要訂做,


因為他的色澤牽動了我的心


很巧的是,我前一陣子剛看電視節目時,


看到正在電視節目關鍵時刻正在介紹奇萊山,


於是我就坐下來一直看,看到後面時,他介紹到嘉明湖,


主持人有說到,用一句話來形容嘉明湖,


天上一滴淚,人間一座湖,


我覺得這句話好美哦


所以看到小盧的水滴琉璃時,哇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


不過很不巧的,正當要做這件作品之前,我的左手姆指指甲斷了,


所以凹針相當吃力²\©b


好不容易他又長出來了,讓我可以把他完成的po上來與大家見面



照片來源自http://swvv.myweb.hinet.net/moutain/gamin/gamin.htm


嘉明湖位於南部橫貫公路沿線,他是一座隕石湖,


是一個流星撞擊地球所造成的隕石坑,生成年代約在數萬年到一萬年前,所形成的天然湖,


照片是allen搜尋時找到的,


不過每位登山者因天候關係,拍出來的嘉明湖都不同,


這張照片與小盧的琉璃色澤最相近了



這顆琉璃水滴,allen使用金屬配件來搭配,


因為他本身色澤就很美,所以我就不再加任何的小珠去編,


很單純的使用花型扣頭與金屬的流蘇來搭配,


但我又東翻西找的,翻出了有點厚度的金屬花蓋,


把他架在水滴的上面當他的安全帽


然後再翻出與他色澤較接近的材料,


翻出了藍瑪瑙,不對,色澤過深·d¦Û³¬


我找了好久,只好把放了好久捨不得用的捷克米粒珠拿出來


捨不得用是因為這款米粒珠不好買,當初還是從綜合珠裡挑出來的


原本有想要使用施華洛世奇的乳藍加勒比海,


但二者在色澤上還是有差異,最後還是選擇了米粒珠。


再搭配了硨磲圓珠,再找出很早以前買的造型鍊,


為了上面的型造,又把連接的一大片給剪斷


因為米粒珠比較細長,所以在這款的搭配上,


allen使用了二條鍊子的搭配,


整個搭配起來也很古典



昨天找了一件白色的衣服來拍照,


這是項鍊戴起來的樣子哦




啦啦啦,咦,左邊怎麼多了一條紅色的,


其實紅色的allen早就做啦,


12月底上課的人早就有看過allen戴這條項鍊


這款的紅,因為底部有白色在,所以他透過去的色澤還是很深,


我使用紅瑪瑙的竹節珠搭配硨磲圓珠一起使用,


因為竹節珠的尺寸較寬,所以項鍊部份上的搭配只做了一條,


不過做起來份量真的很夠,


上星期婭來的時候看到,她說怎麼那麼重,


因為主墜的流蘇也是金屬,光扣頭底下就粉重啦,


加上鍊身部份也是天然石,當然有些重量囉



這款也是我愛的啦,


其實我自己本身喜歡做飾品,但戴的時候不多,


其實上我課的人或跟我相處的人都知道,allen出門大多都會戴夜星傳說的十字架,


因為他就簡單的一個造型,方便,


與其說自己戴,不然看人家戴還比較快樂


不過以後allen會有多的項鍊帶啦,因為這二條也是我的最愛啦



紅色的似乎比較亮眼,但都好,二款我都很愛啦


以上是以看了嘉明湖以後的感動所做出來的項鍊


~~~~~~~~~~~~~~~~~~~~~~~~~~~~~~~~~~~~~~~~~~


ps.最近拍照的風格恢復到偷懶狀態,前幾天在跟綻放晶采聊到mia的作品,


又聊到拍照的樣式,mia的作品漂亮,又是白底,超讚的,


綻放晶采說白底還都不用加東西,


還是單純的白色底最好了,其實有時作品有做好了,


但都沒時間,有時偷懶沒拍,月初時買了一大塊很厚的雙面紙板回來拍照用,


白底果然還是最好的啦¦Y¤Ó¹¡


因為不用再去拿一堆的東西出來放


唉,把自己說的好像變成熊似的 ,那我可以去冬眠嗎?


前幾天就真的睡到快不醒人事,從十一點多睡到晚上七點多,


老公差點叫我叫不起來,原來是有點快感冒了,


難得連蓋綿被都覺得冷吶§N§s§s


最近天氣變化超大,但早晚溫差還是粉大,


½µ©f®¥³ß¼Ë大家要好好的保重身體嘿½µÄ_®¥³ß¼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串珠飾品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