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荷包蛋在我家以前很少見,但現在只要有煎荷包蛋就會變成深色的,


很早以前,總是把蛋煎一煎,放一點點鹽在上頭就好了,


有一天,老公說,老婆,我的蛋上面要加醬油然後再煎一下,


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他小時候就是這麼吃的,


但在我印象裡,媽媽是有把蛋煎好再淋上醬油,倒沒有淋了再煎過,


後來變成了老公的荷包蛋單獨一顆是加醬油的,


在吃飯時,老公就說,老婆,妳吃一口看看,


這麼一咬,結果隔天餐桌上的荷包蛋變成了2:2,


我跟老公的荷包蛋變成加醬油的,孩子的仍是白色的,


結果當天孩子也試吃了一口,也改口要吃這加了醬油的荷包蛋


上次回去彰化婆家,公公特地去買了西螺的醬油膏,


回家後煎荷包蛋改用醬油膏,結果比加醬油的更香更好吃吶,


這古早味的記憶又重現在我家的餐桌上啦


 


今天的荷包蛋是用炸的,因為女兒說想吃炸肉肉,


所以荷包蛋我就用炸的,再過油,吃起來比煎的更不油哦。


 


 


晚餐插曲:


每每allen吃完飯後,總是會把進房裡打電動的老公叫出來,


親愛的老公,湯湯,


因為當我坐下來吃飯後,我就喝完湯才會離開我的位子


所以老公就得去幫我盛湯出來,


老婆,我想要剪指甲吔,


老公,那不急,盛完了你再去剪,


這時老公出來進了廚房,


女兒說,爸爸,你先幫媽媽弄湯湯出來,我的也要加湯哦


結果只見我老公。。。。。。。。。。。。。。。。。。。。。。。。。


把整鍋湯端出來,放在我旁邊,問我,老婆,妳要多少湯,


女兒加了快滿,剩一下給兒子,最後再放進他的肚子裡,一鍋湯就這麼解決了


這時的爸爸從廚房出來後又走進了書房裡,


結果女兒問爸爸,你不是要剪指甲嗎?怎麼又跑去玩電動了,


爸爸說因為。。。。。。。。。。。。他忘了他要剪指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串珠飾品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