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之前翻食譜,結果翻到了照燒雞肉,孩子今天要上雪人的英文課,女兒說要帶飯,所以今天就決定煮照燒醬,讓他們晚飯有照燒雞肉可以帶,這醬料是使用醬油、味醂和黑糖塊,上面的泡泡就是離開一下下去接電話,回來滾起來了=.=,不過味道還ok,晚上再來試試照燒雞肉^^


這是用今天中午做的照燒醬做的照燒雞腿排,孩子希望我在他們上英文課前能幫他們準備晚餐,所以就炒了一個青菜,裡面有他們愛吃的香菇,還有蔥蛋及照燒雞腿排,今天去買菜時原本想要買小豆干來加工,不過因為豆干己經魯的很好吃了,所以就直接放進便當囉^^~

照燒雞腿排的作法很簡單哦,雞腿排洗乾淨,在背部的肉劃上二刀,再把雞腿排上頭的水吸乾,把皮的部份放入平底鍋中煎,不需要放油哦,因為雞腿排本身就有油質,而且會越來越多,等二面煎的差不多時,放入三湯匙的照燒醬,小火慢慢收乾湯汁,但我沒全收乾,留一點淋在飯上。原本我女兒還說不要,結果滴一滴湯汁在她舌頭上,嘿嘿,她馬上說一句好^^。

其實我小時候,媽媽總是在中午騎著腳踏車送便當來學校給我們,所以我們拿到的都是剛煮好熱騰騰的飯,現在自己當媽媽了,也想為孩子們做便當,不過老公覺得中午太趕,叫我不要忙,所以現在晚上剛好晚餐時間可以煮,孩子們也吃的開心,我自己也覺得很開心哦^^

ps.孩子們,吃完飯好好的上課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串珠飾品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