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端午節正好在星期日,


也好久沒回中部婆家了,


於是星期六就回婆家去呼吸一下不同的空氣



一下高速公路,開了一段市區後,


轉眼車子進入了鄉間小道,


望眼過去一片綠色的稻田


連呼吸的空氣都充滿了草的味道。



當然,這裡還會有些鴨鴨的便便味


這個是絲瓜


這個是蔥和芋頭



這是大雨過後僅存的一些蕃茄


這星期的一場大雨,把田裡的一些農作物都毀了,


苦瓜田裡的苦瓜都裂開,不然就是掉下來,壞掉了



這都素苦瓜寶寶,


很多都裂開了,所以婆摘回來做苦瓜封



把裂開的部份先削掉



再用湯匙底部把苦瓜子挖出來



苦瓜封材料:


絞肉/蔥花/全蛋二個/香菇/鹽/麻油


作法:


將以上的材料全部拌在一起,塞在苦瓜裡即可



婆婆做了三個,其他就由偶自己來啦



要現吃可以馬上煮好,


因為要帶回高雄,所以就給他下鍋煮一下



熟啦,煮過後放涼才可以凍起來哦。



這個可素倫家今天12點前立起來的蛋哦,


記得前年,我開心的立了一顆蛋,


結果我媽跟我說,妳剛立的是一顆熟蛋


只見我老公在笑,老婆,妳還真厲害,連熟蛋都可以立



這素偶兒子最愛的甲蟲啦,公的好兇啊,


只好把公的和母的暫時分開,


原本剛出來時,沒想到他爸爸還花了200元買了一隻公的,送一隻母的


當然是先斬後奏,老公,你高興就好啦,


後來這次回中部,又去買了二對回來,


為什麼回中部買,因為價格和都市差太多啦


而且公的還會飛吔


兒子喜歡養小昆蟲,他爸還說要讓他養蠶寶寶,


改天我家會不會一堆的動物和昆蟲啊



這個,素偶小叔的兒子,才三個多月,胖嘟嘟的,


他現在可以穿一歲小孩的衣服吔


今年我也很開心,因為以往婆家和娘家都是生女生,


只有我兒子一個男的,


壓力超大的,


但去年我大嫂生了個男寶寶,今年我小嬸生了個男寶寶,


小姑肚子裡的又是男寶寶,


大家都好開心哦


這素婆婆包的肉粽,回高雄後的晚餐當然就素肉粽囉


這就素今天做的苦瓜封,問我好不好吃,


還不錯吃,但苦瓜會苦


不過allen愛吃苦瓜,所以這苦瓜對我來說是還好,


不過怕湯也苦,所以加了蔭瓜下去煮,


所以湯不會苦,兒子和女兒吃肉,喝湯,


我家老公更賊,請他幫我盛一碗湯,


只見他笑的賊賊的,一看,


原來我的湯裡二個苦瓜封,一個有肉,一個肉不見了,


原來那個肉在他碗裡,我說,不行,吃一口苦瓜,


不過老公咬了一口就不吃啦,


小孩就更別說,


因為他們都不愛吃苦瓜,


只有紅燒的苦瓜老公才會吃


我都說他們都怪人,自己家裡種苦瓜,只有公公愛吃,


其他人都只喝湯,我娘家的反而愛吃苦瓜呢


所以每次回婆家,只要有種苦瓜,


我公公婆婆就會拿一堆要我帶回家給娘家人吃。



在鄉下生活很悠閒,但也有苦的時候,


但從都市回到鄉下的瞬間,真的感覺到壓力釋放出來,


就連呼吸。看的都不同,


再次回到都市的心情,是很愉快的,


那天,偶們不想在都市時,可能就會回到這片充滿草香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串珠飾品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