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白文鳥寶寶來到家裡的第2跟第4天,


星期一老公跟孩子要開始上班上課,因為要去孩子的安親班,


所以就把白文鳥帶回娘家去,因為白文鳥早上起來沒什麼食慾


(跟我家那二個差不多,還真是什麼樣的主人養什麼樣的動物


我等到了十點多才開始再餵他們,他們二隻就開始吃了,


我大概計算了一下時間,都是約二個小時要餵一次,


我問老公大概要餵多少,老公說他們目前還沒長羽毛,


所以從脖子側面可以看到餵進去的飼料,


老公不喜歡用灌食器餵他們,


所以他就用竹筷子把他削成像湯匙的樣子,


把用竹湯匙餵他們,他們還會用嘴巴去咬,用舌頭去撈飼料,滿好玩的


只是在餵食的時候竹湯匙要側一邊,不然他們都一直把竹湯匙往內咬,


在餵他們二隻時,我就會想起在餵澄澄跟樺樺小時候喝奶一樣,


肚子餓的時候,嘴巴也會哇哇的張開,好可愛哦


二隻目前都還不是站很穩。


 


第三天我要去英秀,所以白文鳥寶寶就由老公帶在車上去上班,


幸好昨天不會很熱,傍晚老公帶回來時,呃,裡面好多便便啊


 


今天第四天,我有在家,不過今天天氣好像冷多了,所以他們並不是二個小時餵一次,


有時二個半小時或三個小時消化才一半


不過他們大概已經習慣我們了,今天才第四天就很想跟人玩,


有時已經餵飽了,還在一直張著嘴巴吱吱叫,


我跟我老公說,連睡覺時都會警覺要起來了,不然二隻會肚子餓


今天二隻已經會站囉,翅膀尾端的羽毛長了不少出來,


喜歡窩在我的手裡,真的好可愛哦,因為相機電池沒電,充電中,所以沒有辦法拍照啦。


孩子們也要開始為小白文鳥寫生長日記囉


 


插曲:


前天跟孩子們躺在床上,在問他們想要幫白文鳥寶寶取什麼名字


叫寶寶跟貝貝,二個合起來叫寶貝如何,


妹妹說,哥哥好像想要取小白,小白,狗的名字,那叫來福算了


女兒說,叫財神,一個叫土地公,我說呃,會被神明打屁屁哦


那白色的,乾脆一個叫雪,一個叫花,二個叫雪花


就讓他們去想想吧,出生第四天還沒名字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串珠飾品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