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麥浩斯上個月出版的收納雜誌


allen有一篇在裡面做串珠材料的收納。


最近看到菡軒媽媽在做串珠材料的收納,


所以把這部份放上來與大家分享


allen在今年家裡的工作桌又再做了一個大搬動,


所以把材料部份做了些整理



在材料小珠的收納,以往我都是使用二層的瓶子,


但後來發現二層的瓶子太佔空間


因為我有在使用小管的瓶子,


加上有在使用袋子,


於是把珠子裝入小管的瓶子後,


以六管為一組,分色放在袋子裡後,


可以節省很大的空間



這是我使用的四層抽屉,原本二層的瓶子就要放到四格還要多,


但我使用這樣的方式,變成二個半的抽屉,


而且要找珠子也很方便



這是單獨使用袋子裝起來後,以材料去分類排好,


要找材料很方便,也節省很多空間



小一點的抽屉也可以裝少的材料,這部份是扣頭


我只用到一半多一點的空間哦



這個抽屉是上圖同一個小櫃子的,


他只有小小一個,我就拿來放樹脂花的部份



這是我在幾年前買到的藥盒子,


一格有七排,外面還有一個盒子可以蓋起來,


我可以分為3mm/4mm水晶等的分類,


外出時,還可以把每一排所需要的帶出來,


很方便



不過現在市面上都是只有裡面的那一排,


所以自己也可以找一個盒子,將需要的放入



在年初時,因為要擺市集,所以都要帶一堆的材料出門,


因為之前都會買小管的日本小珠,也會有剩下的瓶子,


每次都不曉得要放哪裡,不然就是女兒拿去玩,


後來發現了一個空間較大的12格的盒子,如果使用小管的瓶子,一格可以容納10管,


大的瓶子,如上面圖裝日本小珠的瓶子,可容納六管左右,


如果不夠放,那種小管瓶子也有在賣,1管1-2元左右,


也可以把日本小珠用完,把瓶子留下來用,


我喜歡這樣的方式,因為外出在帶也很方便



這個是較小一點的盒子,可以放一些材料量較少的部份。


也可以帶著走哦



這個是大家較常用的48格盒子,


不過48格夠用嗎?原本是不夠用的,


以往我的材料都是某一款的一盒,


但我後來在大整理時,把色系都做了分類,


但有些材料並不是買很多的量,


所以我把他們用最小的袋子裝好,以立起來的方式,


一格可以放個4-5包的量,


這樣一個盒子就可以搞定一個色系的材料



這款盒子是很大一個,他有隔片的盒子,可以使用熱熔膠固定格片,


您可以把他格成您需要的空間,再把他黏上去,可以做較大的材料收納


以上是allen自己材料部份的收納,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串珠飾品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