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雪人去文化中心的首爾吃石鍋拌飯,


裡面有一道涼拌菜是用大頭菜去拌的,很好吃,


尤其是熱熱的天吃最棒了,


所以昨天晚上就去買了一顆大頭菜,香菜還有辣椒,準備把那道菜再重現啦


 


材料:


大頭菜.................1顆


蒜頭....................4瓣


辣椒.....................2根


香油.....................1大湯匙(視大頭菜的量增減)


醋.....................1大湯匙(視大頭菜的量增減)


鹽...................少許


糖...........可加/可不加(allen覺得大頭菜夠甜,所以沒加)


香菜.........3大把


鹽..................6小湯匙(讓大頭菜出水用的)


開水.........................一大鍋


 


作法:


1.先將大頭菜洗乾淨去外皮,再切絲(我是覺得切絲比較好吃)


2.切絲後放入6小湯匙的鹽讓他出水,等十分鐘後,以一大鍋開水將鹽沖去,瀝乾備用。


3.蒜切碎/辣椒切小段/香菜洗乾淨切段備用。


4.取一個袋子,將大頭菜放入,倒入醋、香油、蒜末、辣椒、鹽、香菜放入一起拌,要拌到大頭菜都入味就可以放入冰箱裡,等冰涼時取出用味道更棒哦。


 


因為allen買的這顆大頭菜很甜,所以我就沒有再加糖了,另外裡面的香油、醋是可以邊調邊加,所以可以一次不要倒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串珠飾品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