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星期看到蓓蓓跟Finoa做的蜜汁叉燒,看起來令人流口水


而且家裡有大烤箱,所以就去買了五花肉跟其他的材料回來醃著做。


老公看我了六片,心裡還在想會不會失敗,老實說,我也怕啦


因為醃料的量是用目測的.


作法是照carol蜜汁叉燒醃料,但我一次醃了六塊,


在醬油上及米酒只比原先的比例多一大湯匙(我的大湯匙是舀湯的大湯匙哦)


味噌也是很大一坨,基本上都是用目測的方式,而且第一天醃的時候,我還忘了放蛋


還隔天才加進去的,但事實證明,他還是好吃的。


在醃的過程中,想到就給他翻個面讓他更入味哦,


不過進烤箱的時間真的很長,我多烤了10分鐘,


但切下去還素軟軟超好吃的。


在我還沒烤熟時,娘家媽媽已經打電話來了,


烤好了沒,好餓吶,原來他們都在等我的蜜汁叉燒啦


不過我把叉燒上的刷醬改為果糖,


因為媽媽說蜂蜜不可以加熱,


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蜂蜜加熱後會把裡面的維他命c給流失,


但維他命c我們平時要攝取也很容易,所以加了蜂蜜雖然會失去給他命c,


但可以增加食物上的香氣


烤好後因為熱熱切很容易碎,所以我就用剪刀剪一剪,


像Fiona一樣擺燙好的青江菜上面,


可以吃到燙青菜也可以吃到肉肉(基本上菜都被兒子吃掉大部份)


不過查完後我再使用蜂蜜為刷醬,真的超好吃的


carol是一位喜歡料理的人,她很大方的分享她的一些料理心得,


喜歡料理的朋友們可以到她的部落格看看哦。


 Carol 自在生活




因為中午我有燙秋葵來吃,所以晚餐就把昨天剩的叉燒加一點油炒過後,


放入秋葵/米酒/一湯匙的日式照燒醬,老公跟孩子都說好好吃,


其實也可以加青椒一起炒也很好好吃哦



這是炒青椒的部份,當然吃完飯後,盤子空空的


老公還問中秋節烤肉可以醃來烤嗎,


當然可以囉


 


ps.烤箱在清理時,可以到五金行買白色的科技海綿,只要撕下一小塊,


沾點水就可以把沾在烤箱上的糖汁給清理掉,再拿乾淨的布擦乾淨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串珠飾品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