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右邊那位是婆婆)


六月初的時候,小姑買了新房子,所以大家北上到新竹的小姑家,


小姑以前曾告訴我,她的小姑也有在玩串珠,也有出過書,但她曾告訴我中文名字,


但我沒聽過,也找很久找不到,我那時就很好奇,會是誰,是不是有認識呢?


就在當天晚上,小姑在飯店訂了位子,她說她公婆跟小姑也會過去,


我更是期待啊,結果一到了飯店,我上了樓,忍不住就開始找小姑的小姑,


但就在要入坐時,看到一張似曾相似的臉,我曾看過


但我不確定,也太敢上去問(怕太失禮啦)


但當我望向那張似曾相似的臉時,她也看著我,也像是有見過面,


因為小姑特地安排了孩子桌,所以吃到一半時,我起身去看了女兒吃的如何時,


當走回來,我又望向她,只是點了個頭,但後來我忍不住啦,


就問了小姑,妳說有在玩手工藝的小姑是哪位啊,


結果小姑帶我去找她,我看了她,我問她,我們好像有見過,


她說對啊,我也好像有見過妳,結果她問了我一句,妳在部落格的名字,


我回答我叫allen,我再問她,妳是婆婆嗎?只見她笑了,


結果我們二個當場笑了起來,只見一桌的人很好奇。


 


為什麼我們倆會有似曾相似的感覺,因為早在96年我第一本書出來時,


我在台北有辦新書發表,婆婆當時就有來,我們還有合照,


只是婆婆瘦了太多,又3年多沒見面,我認不出來了


這樣的相遇實在是太妙了,婆婆說就像電影情節一樣,


我曾經在上班的地方遇到過同學的同學,我當時就覺得世界真的好小,


沒想到,小姑的小姑是婆婆時,我這樣的感覺又浮出了


好久不見的朋友,會在這樣的場合中相認,二人聊了好一陣子,真的是好開心吶


 


其實當我告訴我婆婆跟老公時,他們滿驚訝的,也覺得怎麼那麼巧啊


婆婆下次有再上去新竹,又有空時,我們再來聚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串珠飾品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