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圖片有附文字,底部為灌瓦斯的地方,


調整火的大小是用轉的,所以剛開始時,先用手把他調鬆一點,可以用單手轉時,


右手拿打火機點噴頭前面就會有火了


 


上星期草莓老師就有說會進一把灌瓦斯的焊槍


灌瓦斯,聽起來怪可怕的,不過又覺得很好奇,


怕歸怕,但是還是買了一支來玩玩


前幾天收到了焊槍,於是盧老公趕快去五金行幫我買灌打火機用的瓦斯,


但我試玩了925純銀線,不過燒了老半天,


線黑了,卻不見球狀,還打電話跟eva討論了這個問題,


後來eva就說會不會是因為925還有其他的成份,


於是就試了999純銀線,結果真的可以燒出了純銀珠針



這是我第一次燒出來的純銀珠針,比滴臘球好做多了


(木夾上燒焦的部份不是火烤的嘿,是我之前玩錫焊的傑作


這把瓦斯噴槍在使用時,我鬧了很大的笑話,過程讓老公也很。。。。。(幸好沒把我抓起來打屁屁)


其實allen家裡的瓦斯爐有時點不著,所以老公就買了一支打火用的槍給我點瓦斯用,


所以我已經用習慣了,也不怕火,


因為第一次玩瓦斯焊槍,我也不怕火,就想試燒看看球針能燒多大顆,


(基本上,我不是只想玩銀球,我的想法很怪,我想看他還能變什麼樣子)


結果過熱,球掉下來,呃,掉在餐桌上的玻璃,


因為熔點太高了,所以我取下時,玻璃就缺了一小小小小小。。。。。。。。。。。。小凹洞啦


後來我才把鐵盤拿出來用,


再來呢,燒著燒著,咦,瓦斯迷有了


就拿來灌看看,灌了好久,應該有了吧,放了一下後,


我再打開,咦,沒有瓦斯聲,真是怪,我又把最上層的地方打開,


怎麼有一點瓦斯的聲音,結果我把打火機一點,


只見火從四週跑出來,


這時各位可以想像,拿著一把出火焊槍的allen當下是相當可怕的


我那時有點嚇到,但又不能丟掉(因為丟了會把地板給燒了啦,我家的地板是木製的)


我當下的反應是,用嘴巴吹息,(好吧,為了這件事,emily已經在電話裡給我大笑很大聲了)


結果我就不敢再動他,我就馬上打電話給草莓老師,


草莓老師當下說,妳想把妳家給燒啦,(草莓老師,其實當天我們在討論的大火,不是我用大火,


我去您的網站上看,我用的火是跟您的一樣啦,所以應該不是大火)


沒啦,貸款還沒還完吔,偶又沒給老天爺借膽子,


因為對這槍沒概念,又沒人教我,只好自己試,就變成這樣了,


草莓老師說可能是前面的頭被異物塞住了,要清理看看,


後來老公回家了,我請他幫我弄,


他把前面的頭轉開,發現掉出了一片小小小(真的灰熊的小片的銅片),


老公馬上又去拿了放大鏡來看,上頭有二個又非常小小小小小n次方的小小洞,


原來那個二個小小洞被髒東西給塞住了,


老公把那二個洞清理乾淨後,又把小銅片裝回去,就好了,


(千萬要記住哦,那裡面小小的銅片不能丟掉哦,所以在拆開時要特別注意,


別讓他弄丟了,不然瓦斯出來的量是很大的)


我這時跟老公說,老公,我跟你招了,


餐桌上有一個小小小小小........................小的凹洞,


我老公正好坐在那裡低頭一看,


然後又抬頭看我,跟我說了一句,妳確定妳還要玩嗎?


呃,我,鳴,啊,伊,還是會想玩啦,


其實老公不是指被我弄了一個凹洞,是因為銀加熱的熔點過高,


他幾乎是被燒成像火球一樣的紅,所以是很燙很燙的,


他怕我被燙到了,所不想讓我玩,


不過他還是會讓我玩啦,只是說要小心一點。


以上是我第一次玩瓦斯焊槍的經驗


 


瓦斯補充罐一般五金行買的到,裡面會附上一組五個頭的組合,(不要買到登山用的那種嘿)


是在灌打火機用的那種,有分大瓶跟小瓶裝的,


但我在灌瓦斯時,我發現附的那組頭用一用也很容易壞掉,所以我後來就直接瓦斯灌對瓦斯焊槍。


如果不曉得槍裡還有沒有瓦斯,也可以拿鉗子從底部刺一下(也就是瓦斯填充的地方),


會有聲音就表示裡面還有瓦斯,但要灌多久才算滿,因為看不到,所以也就無法去恆量


另外要準備一小碗或小盆水放在旁邊降溫用


 


以上是我的實驗心得,有一點點點點點可怕+好玩+新奇+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串珠飾品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