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於頑皮世界,澄澄與爺爺的合照)


親愛的爸爸,今天是除夕夜,但今年的除夕夜真的沒有您在身邊了,


去年的除夕夜,跟媽媽和弟弟還到高醫與看護黃大姊陪著您到12點,


今年的除夕夜,媽媽特地選了素食餐廳,也為您留了一個位子,


真的是沒有您在的除夕夜了。


 


您知道自己在這世上的日子不多了,選在1月8日那天內管的球破了,


而為了讓您順其自然,早就簽下了不換管的文件,


當時醫生覺得您可能撐不到下午2點,


於是大家都趕到高醫去,但卻不是醫生所料的血氧會掉很快,


所以您讓高醫的醫生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看護大姊說您應該是身體的器官都還很好,所以能夠支撐那麼久,


因為怕您走時身邊沒有人,所以每天都到醫院陪著您,


在這二個星期裡真的是很痛苦,看著支撐您呼吸的機器從500多的氧氣打進再出來,


到底您吸進了多少不知道,後來還發生連數字都不見,只能從血氧機得知您狀況如何,


也讓上班中的弟弟飛車到高醫,連車子都沒停好就衝上來,


看護大姊還拍著他的肩說,你可以下樓去把車子停好了,


還有一次您的血氧還掉到59,當時為您準備的褲子看護大姊都幫您套上去了,


沒想到您居然又奇蹟的讓血氧回到100,


看護大姊說,妳爸爸在援和大家的情緒,讓你們不要那麼難過,


但醫生告訴我們,最重要的是看您的心跳,如果心跳開始掉,那就是不行了。


 


1月20日,您的前主治醫師洪仁宇醫師來看您,但沒想到他來看完您後,


您的血氧等又回復的好好的,


就在1月21日,我跟雪人連絡,想先回家洗澡,於是雪人先載我回家,幫孩子把衣服洗一洗,


看護大姊打電話跟我說您從治療室移回病房了,目前血氧維持在92左右,


我跟大姊說,那我今天先不過去了,二天沒看到孩子了,想陪一下孩子,


於是打給媽媽和安親班,但沒想到電話才剛掛斷,看護大姊又打來說要我趕快過去,


爸爸的血氧一直在掉,當下真的是傻眼,於是又趕快請安親班把孩子帶回娘家,


趕快搭計程車趕回醫院,到醫院時,您的血氧有好一點,但已經爬不回原先的90幾了,


到了晚上七點多,您最要好的醫生朋友來看過您後,血氧又開始有了變化,


到11點多時,您的血氧、血壓、心跳開始產生了變化,


趕快連絡弟弟跟媽媽和哥哥趕來醫院,


這時看護大姊抱著我跟我說,妳承受了很多,妳辛苦了,


當下心真的好痛,眼淚一直止不住,但卻不敢哭出聲音來,


後來媽媽過來時告訴我們,您的女婿在問,爸爸是不是不要穿運動褲,因為他喜歡穿西裝褲,


所以媽媽特地帶了您愛的西裝褲來,


當您的心跳降到40幾時,大家趕快幫您的褲子套上去穿好時,


心跳當時是30幾下居然變歸0,當時真的是不敢相信,卻又不能在您身邊大哭,


您選在1月22日的凌晨在高醫胸腔科病房走了,


您選在整整2年的時間走了,您在2年前同一天進了高醫的加護病房,


2年後您在同一天離開了我們,那天很奇怪的是,您疼愛的澄澄睡不著,


當我打電話回家告訴老公,爸爸走了時,他也聽到了,他真的好難過,因為疼他的爺爺真的走了,


您走的時候面容很安祥,醫生為您拔管時,連管子都是乾淨的,


我知道這對您來說是一種解脫,但對我們是有千萬的不捨,


雖然這個痛至今還是無法從心裡抹去,


但我們會好好的照顧媽媽的,爸爸,您在另一個世界裡要快樂,


在這一天我還是要跟您說,爸爸新年快樂!


 


  在此感謝法緣講堂會正法師、毓定法師及講堂裡二哥共修的師姊師兄們及彌陀助唸的師兄師姊,在爸爸往生的時候,為爸爸在身邊頌經。


  也感謝高醫胸腔內科爸爸的前主治醫師洪仁宇醫師、主治醫師連啟惇醫師、住院醫師王俊偉醫師及各位有照顧過爸爸的醫師們以及胸腔內科的護士們,感謝妳們在爸爸昏迷的這一年多來還是很細心的照顧他。


  在這裡更要感謝屏東木綿花看護中心的看護大姊黃幸婉大姊,她真的是一位很專業的看護,也是一位醫生相當稱讚的看護,在爸爸躺在床上的一年半來,除了細心照顧爸爸外,爸爸的身上連一點傷口都沒有,在爸爸走時也為爸爸唸佛,真的很感謝黃大姊。


 


在這裡也很謝謝這二年來關心我的格友及朋友們,我會慢慢的讓自己的心情恢復,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串珠飾品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